關於我們

校長的話

 

近年流行正向教育,家長明白到打罵無用,孩子更出現越教越曳的表現。樂善堂鄧德濂幼稚園羅碧珊校長提出以正向教育讓孩子學道理,甚至教出自信、乖巧的孩子。不過,不是單單「好勁」、「好叻」就足夠。讚賞都有5個要注意的地方,讚錯或讚得空泛,隨時讚出「公主」、「王子」。今回羅校長便以實例分享應對孩子情緒的方法,親子、師生一同參考,為下一代同創愉快的人生。

原文請按: https://www.sundaykiss.com/879971/?utm_campaign=Kiss_ContentCopy&utm_source=Web-inventory&utm_medium=Content-Copy_Kiss

 

 

 

羅碧珊校長被邀請出席TVB 翡翠台《流行都市》,分享學校推行「正向教育」的方法,還分享貼士讓家長一起幫助學生成長。

近年學校紛紛推行「正向教育」,提倡發掘和培養學生的專長和才能,藉以幫助他們建立正面的態度面對生活中的壓力和挑戰,從而建構出愉快的人生。

「正向教育」能提升學生社交能力、情緒管理、學術成績和家庭和諧,大家一起為孩子們營造正向氛圍。

訪問短片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embed/anYdw0gda8Y

 


 

小孩子天真爛漫,作為家長自然希望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保持樂觀和童真。樂善堂鄧德濂幼稚園2001年起服務屯門區幼兒及家長,堅持「培育全人」、「正向教育」及「愉快學習」的目標,致力為孩子提供優質敎育,並提供各項家長支援服務及家校活動。羅碧珊校長分享指,正向教育和愉快學習並非單單是多讚賞小朋友即可,而且讚賞也有技巧。歡迎點擊連結,查看樂善堂鄧德濂幼稚園專訪。

詳細文章: https://www.parentsdaily.com.hk/all/4054